首页

我校支教团坚守服务地,彰显使命担当

  面对全国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为了不影响下一学期的支教工作,我校支教团成员主动选择寒假留守服务地甘肃省武威市新城区第一小学,在当地小学渡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假期和春节,以实际行动践行工大青年的使命担当。

支教团队员向母校师生拜年.jpg

支教团队员向母校师生拜年

  寒假期间,新城第一小学师生全部放假,学校里没有食堂,对支教团成员来说,不仅要自己做饭,解决吃的问题,更要耐住寂寞,克服“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思念。他们是支教老师,也是父母的孩子、工大的学子,是家人和母校的牵挂。在得知支教团队员留驻服务地的决定后,学校党委对同学们的责任感、奉献精神给与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学校第一时间为支教团成员邮寄了慰问食品。新春佳节在即,葛继平书记、芮小苗校长代表学校向支教团及其家长分别送去了慰问信,表达了学校师生对支教团队员的惦念,鼓励支教团在砥砺奋斗的青春足迹中继续书写支援西部、扶志扶智的荣光!感谢家长们对支教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2.jpg

学校为支教团队员邮寄慰问品

致研究生支教团队员的一封信.jpg

致研究生支教团队员的一封信

致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家长的一封信.jpg

致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家长的一封信

  两封家信成为贯穿山海的纽带,支教团队员和家长们非常感动,热泪盈眶。家长们表示切身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深深感谢学校对孩子们的培养。支教团队员说,收到来自母校的家信,心中涌起万般温暖和感动,他们动情地写下了回信:“作为燃燃不息的西部支教计划中一团星火,请母校放心,在今后的支教工作中,我们定当全力以赴,不负使命,在西部雄浑苍莽中献出青春的光和热,将工大研究生支教团的精神薪火相传,将支教事业的爱心接续传递!”

5.jpg

支教团队员致母校的一封回信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青春接力已经持续了七年。2020年7月,我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王祉颖、刘宏、孙道霖、耿瑞杰、曹婧娴5名同学奔赴甘肃,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他们作为副班主任,每人教授六至七门课程,他们积极参与教育教学、志愿服务等工作,扎根岗位,踏实勤勉,得到了支教地和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从渤海之滨到河西走廊、祁连山脉,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爱之名,赴青春之约,不断贡献着青春力量!

支教团队员留驻服务地.jpg

支教团队员留驻服务地

文/蒋晓婷  图/支教团成员  审稿人/赵耀



来源: 团委 添加时间: 2021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