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整改“四方联审”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3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巡察整改“四方联审”工作会议,对第一轮第二组巡察的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三个单位的《整改进展情况报告》进行联合审查。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综合监察室、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巡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部、综合监察室、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巡察组负责人按照各自责任分工,对被巡察党组织报送的整改进展情况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审核把关,并指出了整改报告和台账存在的问题,对相关整改措施不完善之处提出了进一步整改意见。
  李江对建立和完善学校巡察整改“四方联审”工作机制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高校内部巡察的重要意义,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对待整改工作。二是加大整改力度,压实责任、措施有力、督促到位,确保巡察成效。被巡察党组织必须将责任具体化,落细落实,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分类,有针对性地研究整改措施。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发挥日常监督作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反馈的具体问题,要深入思考、研究分析、找到症结、举一反三。要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巩固拓展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需长期整改的任务,分阶段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久久为功。
  
文字/宋文哲
编辑/宋文哲
审核/宋文哲、张珂嘉、高海亮

来源: 巡察工作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