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史,把握时代发展趋势,认清使命走好工大发展之路,同时作为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6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长芮小苗以《学百年党史 识百年变局 建百年工大》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

c7a5594f8b134751acf13546dcea93f.jpg

校长芮小苗作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

  芮小苗从学百年党史、识百年变局、建百年工大三个部分引领全校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天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指出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不懈奋斗,始终坚持发展才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三个“始终坚持”生动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报告阐述了百年变局的内涵、百年变局下国家层面的应对方式和百年变局下高等教育的使命,鼓励全校师生从历史的维度总结经验、增加动力;从现实的维度认清趋势、明确方向;放眼未来维度立足工大、看清发展趋势,适应国家“三新一高”战略要求,立足学校进入“建设优势学科国内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发展阶段,明确“服务辽宁、服务轻工,学科引领,育人为本,产教融合,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围绕服务、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提出“一抓四上”的工作格局,把握好“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靶向,抓好今年“九大工程”重点工作。最后,芮小苗对全校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三是要坚持脚踏实地,狠抓落细落实。希望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迎难而上的勇气、百折不回的韧劲、终将胜利的信心、善作善成的能力,为把学校建成百年大学而不懈奋斗!

18c714781aa2ef5bf613b47623521f9.jpg

会议现场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全体党员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文/崔常琪  图/张紫诺  审稿人/邓桂瑜


来源: 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