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全国决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比拼,我校进入决赛的7名优秀学子,不负众望,喜创佳绩,获得国家级一等奖5项,国家级二等奖2项的好成绩。同时,我校也因为出色的组织工作和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20608084504.jpg

  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由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主办,参赛对象为全国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在世界经济全球化、信息化的当下,中外交流日益密切,掌握好英语语言技能显得更为重要。本次大赛既是对学生学习能力、英语综合能力水平的检测,更是全国各大高校外语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体现。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250余所高校的4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按照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的试卷结构出题,考试全程秉承公平公正原则,全国参赛选手均于线上“同台竞技”。经初赛、决赛两个环节,最终决出所有奖项。

微信图片_20220608084458.jpg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各类竞赛活动,贯彻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教学指导方针,以赛事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自律性,不断探索有效途径提升学生的英语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开拓创新的外语专业高素质人才,实现外语教学的内涵式发展。

 文/王阿菊   图/陶禹君、赵正洋   审稿人/冯振威、刘爱君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 202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