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党史,明校史,访校友,谋发展”——副校长王秀山带队走访烟台校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学校校友工作结合实际,提出“学党史,明校史,访校友,谋发展”思路。5月14日副校长王秀山带队走访山东省烟台市校友,参观了部分校友企业,共商学校产教融合、共谋高质发展之路。生物工程学院、校企联盟办公室(校友总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陪同走访。

b9dcc2c31d7aa5ebd399f42f140d44f.jpg

副校长王秀山讲话

  王秀山一行在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品鉴中心与烟台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他首先对烟台校友的热情表示感谢,为我校培养的毕业生得到行业、企业的充分认可感到骄傲,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向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学校现拥有一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设有15个学院(部),50个普通本科专业、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拥有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纺织科学与工程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个一级学科入选辽宁省高校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在2021年软科大学排名中,学校排名第195位。在辽宁省绩效考核中,人才培养指标在省属高校中连续3年排名第1。学校从2019年开始讨论 “十四五”发展定位,学校要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道路。他指出学校对校友工作十分重视,此次机构调整增设了校企联盟办公室(校友总会),校友工作以“联络、激活、赋能、分享、发展”为指导,使总会成为校友联络的纽带。他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心母校的发展,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学校也永远做广大校友的坚强后盾,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4615f04fc477eab09cb90e8fa43a28a.jpg

发酵84级校友,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斌讲话

  发酵84级校友,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斌对母校领导和老师一行来到烟台、来到张裕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自己对母校富有深厚的感情,是母校的培养铸就了自己的成长。看到学校的建设成果喜人,为母校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工大学子无论走到哪里都记挂着母校,希望母校的未来越来越好。

e5dd087f2e57b8a26d29bd0f3cbe8aa.jpg

座谈会现场

  与会校友在座谈会上纷纷回忆了在学校的美好时光,在轻院的4年学习生活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校友们就学校专业建设、转型发展、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最后共同祝愿母校再创辉煌。发酵83级校友薛锋华; 84级校友彭斌、王晓杰、陈淑英; 89级校友刘冬文、徐光,食品89级校友王健大,纺织92级校友张子亮,应化07级校友林丹等校友参加座谈。

3e2b7bafa04360fc4eb5e5dd0c6499b.jpg

参观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5522923864b773c00f6a94795fa2773.jpg

参观张裕可雅酒庄

  座谈会后,在发酵83级校友薛锋华,84级校友彭斌、陈淑英陪同下,王秀山一行参观了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与张裕可雅酒庄。



文/张小愚 图/张小愚  审稿人/张小愚

 


来源: 校企联盟办公室(校友总会)、生物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