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普新闻】高校师生来到新区公益救援团队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微信截图_20240315102421.png
视频地址:
https://zsjp.dljp.gov.cn/jpweb/waparticles/a23ac8125d0e470aa5144ee62981eb84/BbysKWo9ezyZ0SlK/1
  3月6日,大连工业大学学工系统党支部、校团委、校学工部、学生会的四十名师生来到金普新区八方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深入了解公益组织团体,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自救避险能力,更好的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1710245452978038927.jpg
  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带领师生们参观了青年志愿者之家,并利用视频展示和文字介绍的形式,从“团队定位”、“救援范围”、“组织结构”、“各组职能”几个方面展示了八方团队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活动中,师生们积极与志愿者交流,分享各自的志愿服务体验和心得。在八方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三十里堡总部,师生们第一次认识了消杀、救援装备设备。通过讲解,他们对城市搜救、水域搜救、大型特种设备搜救等公益救援体系有了初步的理解和认识。 
1710245478540052139.jpg
  大连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媛媛(我相信会在每一个教工、党员包括学生心田中,会埋下一颗种子,能够积极地去参与其中。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肩负着立德树人这样一个重任,我们要把这种理念,把这种思想和境界,传递给每个学生,把这种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1710245497143072486.jpg
  作为新区职能部门、街道、社区的辅助力量,八方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始终以“公益救援 传递正能量”为宗旨,面向社区提供各类志愿服务。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的开展,充分提升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也为校方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开辟了新途径。
1710245503520047120.jpg
  大连金普新区八方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刘文平(下一步,我们将和高校结合在一起,把我们这个志愿精神和理念,还有我们日常救援的这些知识,走进大学校园,让更多的这些大学生知道这些东西,让他们参与到社会公益当中来,把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
  
文字/金普新闻
编辑/司炳昺
审核/司炳昺、刘海丽、高丽华

来源: 金普新闻 添加时间: 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