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辽宁纪检监察网】大连工业大学举办第二届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2023年团组织学生纪检委员培训班第一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5月31日下午,大连工业大学举办第二届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2023年团组织学生纪检委员培训班第一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各级团组织学生纪检委员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校团委书记杨树成主持。
  本届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和廉洁教育主题活动由学校纪委牵头、相关职能部门联合举办,活动以组织师生参加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为重要内容,以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施教、学生廉洁修身为工作目标,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全校14000余名师生参加廉洁教育知识答题。活动共征集到征文、设计和视频类作品536份,评选出获奖作品46份,最佳组织奖9个,优秀组织奖10个,同时,选送16份优秀作品参加省级评选。颁奖仪式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优秀获奖作品将通过“辽宁阳光校园”等线上平台陆续推送。
  颁奖仪式后,学校纪委副书记梁旭光以《廉洁自律做表率、履职尽责勇担当》为题,为学生纪检委员作专题培训第一讲。在对学生进行廉洁教育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学生纪检委员的监督职责和监督内容,细化监督反馈流程,畅通建言献策渠道,充分发挥学生纪检委员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中的监督作用,做到监督下沉,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师生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涵养学校优良校风、教风、学风。
  寓廉洁教育于校园文化活动,切实推动广大师生将廉洁修身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连工业大学将不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持续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融会贯通,将廉洁教育作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共青团大抓基层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的重要抓手,积极培树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文字/赵昱乔 图片/田家羽、杨凯贺
编辑/郝哲
审核/郝哲、许艳、梁旭光

来源: 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添加时间: 202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