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强国】(Ta改变了我·社会组)郑培国《向往·改变》

  百年华诞,与有荣焉。
  2004年6月21日,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一天,阳光格外灿烂。
  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知,可以追溯到我的孩提时代。在一个民族的精神谱系中,英雄是醒目的标识;在一个国家的道德天空上,英雄是璀璨的星辰。我的童年和少年时代是伴随着英雄人物的故事长大的。《英雄儿女》《烈火中永生》《永不消逝的电波》《狼牙山五壮士》等影片中英雄人物的风采深深地刻在我幼小的心灵里。
  高中时代,我读到了17岁的马克思在中学毕业论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写下了的这段话:“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这段话今天读来,依然让人心潮澎湃,对于当时17岁的我而言,更是产生了无限的思考和启示。
  2001年,19岁的我考入了鲁东大学,成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开启了人生又一个旅程。此时,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一个更加理性、更加成熟的认识,从而也确定了自己的政治信仰和前进方向。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学期,我就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同时,我也深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由各类优秀人才组成的先进组织,我自身的觉悟和素质还远没有达到组织的要求。所以,大学期间,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无时无刻不在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和懒惰。大学三年级的时候,在老师们的严格教导、好友们的共勉以及自己的努力下,我终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班级第一批入党的学生。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知不觉间,工作已13个年头,而今的我也将步入不惑之年。在党的培养下,当年稚嫩青涩的我已经能够熟稔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来指导自己日常的工作。我担任过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组织委员等职务,还有幸做了几届大学生的入党介绍人。
  人生不过百年,能生在这样一个时代,何其幸哉!
  时代的万千气象,激荡着每一个梦想;时代的蓬勃朝气,激励着每一种奋斗。
  欲借长风乘势起,敢凭豪气弄潮来。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我们应该有这个雄心壮志!


来源: 学习强国 添加时间: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