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大学生就业】院校快报 | 春招进行时,校地齐发力

“互联网+精准就业”新模式助力大连工业大学2021年春季校园招聘活动实现良好开局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市场性岗位,大连工业大学于3月19日即时启动2021年春季校园招聘活动,不到一周时间,已经超过45家用人单位预约我校专场宣讲会,发布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岗位需求7000余个。

微信截图_20210330152511.png

  学校从2019年底开始组建大连工业大学智慧就业信息服务平台,通过创新性的开展云就业服务,逐渐形成了以平台为中心枢纽,以微信公众号和就业抖音号为延伸,以就业信息精准推送、用人单位线上宣讲、可视化大数据时时跟踪相配合,向内覆盖全体毕业生,向外辐射各行各业用人单位的“互联网+精准就业”新模式。截至目前,全校15000余名学生和2300余家用人单位完成了注册,发布岗位需求累计近45万个,举办校园宣讲会500余场。通过广泛推广和使用,有效实现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精准对接,极大提高了全校就业工作效率,为疫情常态化下学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平台的本土化策略不断升级改造,让就业服务更接地气、更富亲和力。企业端开通自主预约宣讲和发布招聘公告功能,彻底告别以往通过电子邮件转递信息,学校二次编辑发布的方式;学生端设置求职意向描述和一键投递简历功能,平台会自动匹配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和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为毕业生精准推荐工作岗位;教师端实现了毕业生求职数据跟踪功能,教师可随时查看毕业生求职情况和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精准掌握分析毕业生就业动态,真正实现一生一策一方案,帮助毕业生尽快实现高质量就业。方便快捷的就业服务功能得到了用人单位和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如今,关注学校就业网了解招聘信息,登录报名、扫码入场参加招聘会的习惯在毕业生中已经蔚然成风。
  目前,是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冲刺期,招生就业处将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学校毕业生“最后一公里”顺利就业保驾护航。(郭龙龙)

  了解更多:
http://www.dlpu.edu.cn/detail/22/67f0c941c2f696c522eecb1c53387c21.html


来源: 中国大学生就业 添加时间: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