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晚报】建议商家“夜间促销” ,举办夜间文体娱乐活动

  近年来大连市“夜经济”对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但是,作为文旅消费新业态仍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政协委员刘爱君调研发现,目前我市“夜经济”存在一定问题:对我市夜间文旅经济存在的潜在优势、发展空间、品牌建设的认识和分析不足;作为夜间经济重要内容的现代业态,诸如文化娱乐、旅游观光、体育健身等发展不充分,规模依然偏小,运营时长短,组织化程度低;缺乏有吸引力、有特色的知名“夜经济”消费品牌。

  政协委员刘爱君建议:

  ●“夜经济”应注重地域特色,打造消费品牌。根据大连市地理环境、历史文化、气候特点等资源禀赋,打造培育1~2个在东北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夜生活集聚区。充分发挥青泥洼-天津街、西安路、东港、星海湾、奥林匹克广场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形成一批常态化、亲民化、特色化、错位发展的夜间经济示范街区。

  ●加大夜间旅游产品的开发,增强夜间旅游活力。合理利用社会和各类专业文体娱乐场馆,举办更多面向普通市民的夜间文体娱乐活动,支持在夜市街区举办文艺演出、音乐节、沉浸式话剧、脱口秀等活动。挖掘城市文化内核,打造高质量“文化IP”。

  ●丰富多元业态,开展促销活动。倡导社区菜店、超市在夜间推出特价菜和特价食品,让利于民,方便居民消费;开展市民传统小吃展销、品茶论道、艺术藏品鉴赏夜拍等活动。建议组织“夜卖专场”、“夜卖专区”等夜间惠民促销主题活动,主要商业企业将营业时间延迟到晚上10时。



来源: 大连晚报 添加时间: 2023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