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新网辽宁】大连工业大学为“国考”学子一路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1127150815.jpg

  中新网辽宁新闻11月27日电 (记者杨毅)11月27日至28日,全国同步进行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环节。面对疫情下的国考,“核酸检测怎么做?如何去考场?考试当天如何用餐?”等问题困扰着备考的学子。为确保疫情防控下考生能顺利参加笔试,大连工业大学举全校之力精益求精为考生做好服务保障,为考生一路保驾护航。
  目前,在连高校学生均处于在校封闭管理状态。按照辽宁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2022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笔试疫情防控告知书》要求,在大连市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提供辽宁省内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本人首场考试考前72小时、24小时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次检测时间间隔需超过24小时。学校积极联络医疗机构于11月24日至27日每日为所有在校考生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学校以考场为单位,每个考场单独建立微信联络群,配备专门辅导员老师,了解学生饮食禁忌,解答考生疑惑,通知备考事宜。

微信图片_20211127150825.jpg

  大连工业大学共223名学生参加“国考”,涉及10个考场。考试当天,学校共安排13辆专车接送考生,确保出入校严格做到学校、考场“两点一线”。每辆专车配备1-2名辅导员老师,引导考生有序乘车、做好个人防护,中午为考生分发营养午餐及水果。学校后勤部门根据事先调研考生的饮食习惯,设计两款不同菜谱供考生自选,中午学校安排专车将刚出锅的饭菜送到学生手上。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生将在考场集中核酸检测后返回学校,学校统一安排专门区域进行单独隔离,确保与在校学生无接触,并按要求进行14天健康监测。
  黑石礁小学考点跟车辅导员谷涵岭寄语考生:“在这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迎来了不一样的国考,希望大家带着面对疫情不退缩的勇气和信心走向考场,祝愿所有考生信心百倍、笑傲考场、勇摘硕果。”

微信图片_20211127150829.jpg

  考生郭浩说:“安全的专车、热乎的饭菜、暖心的水果……学校的一系列举动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让我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备考当中。封闭管理是为了我们的安全,事事妥当是为了我们的未来。感谢学校的帮助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大家辛苦了。我也定不会辜负学校和老师的用心,用自己的努力回馈母校的关爱与期待。
  “国考”过后,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还有不足一月时间即将开考,学校为方便考生复习,延长图书馆闭馆时间,全校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为考研学子的理想成真而全力奋斗。


来源: 中新网辽宁 添加时间: 2021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