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全国轻工行业院校“大思政课”建设联盟成立大会在连举办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旭)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充分发挥轻工行业院校的独特优势,6月17日,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指导,大连工业大学主办的全国轻工行业院校“大思政课”建设联盟成立大会暨高质量发展院长论坛在大连举办。
  本次会议是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行业+思政”横向融通的一次有益尝试。会议提出,全国轻工行业院校要抓好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凝心聚力,以联盟为依托,加快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要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轻工行业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全国轻工行业院校“大思政课”建设联盟,将会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模式探索、“思政课教师交流互鉴”“虚拟教研室集体备课”“轻工行业特色课程思政建设”“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持续推动轻工行业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刘洋
审核/刘洋、于庆峰、胡杨

来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添加时间: 2023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