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强国】(Ta改变了我·学生组)瑙敏朱拉(蒙古国)《神奇的汉字改变了我》

  大家好,我是来自蒙古国的留学生瑙敏朱拉。

微信图片_20210615090432.jpg

  来中国之前,我偶然间看到了中国汉字,便深深地被它吸引了。到中国之后,我学习了更多的汉字,一起来看看我的学习汉字之旅吧!

  我素来就喜欢吃中国菜。高考结束那天,我和家人们一起去一家中国饭馆吃中国菜。没想到,饭馆的名字一下子引起了我的注意,饭馆儿外面的旗子上边写着我一生都难忘也难记的汉字。

  “一点飞上天,黄河两头弯,八字大张口,言字中间走,左一扭右一扭,你一长我一长,中间加个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一个小勾挂麻糖,坐个车子回咸阳。”对,这就是“biangbiang面”的biang字,从此,我就爱上了汉字,开始了与中国的缘分,开始了神奇的汉字之旅……

  汉字作为现今世界上表意文字的代表,传承着中国的悠久历史与丰富文化。每一个汉字都有一个自己的故事。看到汉字,就如同看到一幅幅生动的画:看到“森”,仿佛看到很多秀丽多姿的树木;看到“鑫”,就像是看到一堆闪闪发光的金子。

  但是作为一位外国人,背汉字还是个不小的挑战。记得为了背“宿舍”的“宿”这个字,我就猜想,中国的房子真大呀,一个房间可以住100个人;“看风景”的“看”就是上面一只手,下面一只眼,世间美景尽收眼底。多么聪明的中国人,多么神奇的汉字啊!

  每次新学一个汉字,就像认识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这些汉字中带着感知中国文化、触摸中国历史的神奇符码,充满乐趣又格外美丽!

  作者:大连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瑙敏朱拉(蒙古国);指导教师:王超


来源: 学习强国 添加时间: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