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腾讯网】大连工业大学学生金石滩创作9米长航母红船同框造型

  “从南湖的红船到大海的航空母舰,让我们在游玩的同时,还感受到了伟大的党的光辉历史,我们感到了骄傲与自豪!”7月2日,大连金石滩黄金海岸沙滩上出现一个航母红船同框的造型作品,引来不少大连市民的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1000.png

  在现场可以看到,本来平淡无奇的细沙,被人堆成一条小船和一艘航空母舰的立体图案,上面还有海浪的波纹以及翱翔的和平鸽,看起来栩栩如生。据了解,这个作品是大连工业大学艺术雕塑专业的三名大学生利用海滩细沙创作出来的。

3.png

  参与制作的一名学生介绍,这个沙土造型作品是他们献给党的百年诞辰的特别礼物,“我们三个本来是来沙滩游玩,看到沙滩上有个沙堆,就突发奇想,动手做了的这个作品,差不多用了一天的时间。其中小船象征着一九二一年七月那艘南湖的红船腾起碧波荡漾,给人们带来了曙光,带来了希望;而航空母舰则是我们的国家在党的带领下披荆斩棘,冲破重阻,成为世界强国的见证,并且大连还是辽宁舰和山东舰的诞生地,所以,这也属于我们大连——航母诞生之地的特殊感情吧。”

3.png

  大连金石滩的相关负责人在得知这一事情后表示:“学生们的这个作品做得很棒很有意义,它象征着在航母的守护下,红船精神可以代代相传,也预示着在党的领导下,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金石滩方面还会为这三名学生提供免费畅游景区的机会,景区也会组织工作人员对作品进行保护,可以让更多的游客观赏留念。


来源: 腾讯网 添加时间: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