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收看芭蕾舞蹈组诗《榜样》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现组织全校师生收看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由辽宁芭蕾舞团青少年芭蕾舞团表演的芭蕾舞蹈组诗《榜样》,该演出将于今晚19:00开始,请师生届时扫码观看(二维码见下图)。
  据悉,该作品由国内知名编剧李铭、戴虎执笔创作剧本;湖南卫视《舞蹈风暴》节目舞蹈总监姜洋担任总编导;《只此青绿》主创成员任冬生、阳东霖分别担任舞美设计和服装造型总设计。“行业大咖”与“未来之星”间的碰撞,让舞台之上充满奇妙色彩。作为一部为青少年表演群体量身定制的舞蹈作品,《榜样》有着不同于传统舞剧的独特气质。作品以《雷锋日记》为文学创作依据,综合运用古典芭蕾、新古典芭蕾与现代舞等表演技巧,将舞蹈语汇的丰富性充分展现,用“一线光”“一粒种”“一滴水”“一块砖”“一颗钉”五个篇章诗化呈现雷锋精神传承、滋养青年人的过程,同时给观者提供了对雷锋精神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理解的空间。

5f3c6d9602d48670c5b95265d77480e.jpg


来源: 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