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辽宁师范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站2023年春季测试报名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取得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是认定高校教师资格、对外汉语教学资格必备的前置性审核条件。根据辽宁师范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有关通知,现将该站拟开展2023年春季测试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办法
  1.请我校报名教师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汇总表》(详见附件)提交所在基层单位。请各单位统一汇总后,于6月9日(星期五)17:00前将本单位《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师资科联系人OA系统邮箱。
  2.《报名信息汇总表》中各项均为必填项,是打印《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的依据,请务必认真填写、仔细校对。“职业”一栏除汉语言类专业教师选择“大学教师-语言类”外,其他人员均选择“大学教师-非语言类”。
  二、测试安排
  1.测试拟定于2023年7月2日在辽宁师范大学进行,考试当天需携带工作证(大连工业大学校园卡)、准考证和身份证。
  2.按照教育部语用司工作安排,自2023年4月起,全国普通话测试系统升级,普通话测试将进行调整。其中不再设置抽签室、备考室,取而代之的是随机分组后直接进入考场进行测试。此外,上机测试过程中全程有AI摄像头对考试环境和测试人进行监控,杜绝替考或作弊等行为。
  联系人:李明臻
  联系电话:86318665
附件:报名信息汇总表.xls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3年6月7日

  
文字/李明臻
编辑/张珂嘉
审核/张珂嘉、唐晓宇、牟光庆

来源: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添加时间: 2023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