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以体育人 益智增健 《星火健身计划》之2023年秋冬季大学生趣味体育竞赛即将开幕

  为使学生拥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根据学校“五育并举”行动计划,充分发挥体育教育在树德、益智、增健、健美及促劳中的基础功效,以赛促练,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体育运动,逐步形成敢于拼搏、团队协作、尊重对手、增强自信的体育运动文化氛围,体育教学部携手校团委、校学工部将开展《星火健身计划》系列比赛之2023年秋冬季大学生趣味体育竞赛。此次趣味体育竞赛以足篮排三大球为主,并首次引入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内容作为竞赛项目,突出简单易学、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的特色,实现趣味与运动、男女生团结协作、以强带弱相结合共同完成竞赛的创新,增强体育运动竞赛的观赏性和运动魅力。
  挥洒青春的汗水,传播青春的正能量!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大家一起加入到体育运动中来吧!
  一、竞赛内容
  趣味体育竞赛内容包括:立定跳远比赛、三人两球投篮比赛、团队垫球接龙比赛和带球过杆射门比赛。
  二、报名方式及要求
  1、报名方式:请各学院于11月3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至体育教学部邮箱:tyb@dlpu.edu.cn。纸质报名表和所有报名参赛的运动员需填写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见附件2)一起,于11月3日15:00交于体育教学部(管理学院107室)。
  联系人:靖薇,电话:86324511
  2、报名要求:以学院为单位报名,每个学院设领队一人,每项比赛限报一支队伍。每名运动员只能报名参加一项比赛。如有冒名顶替等违规参赛情况,则取消该学院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要求运动员在参赛时穿运动服,运动鞋(尽量统一着装)。
  三、竞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暂定):2023年11月8日--2023年11月25日。
  地点:体育场、体育馆。
  四、计分方式与评比奖励
  各单项比赛取前八名,第一名9分、第二名7分、第三名6分……第八名1分。各单项成绩累加取团体前六名,第一名7分、第二名5分……第六名1分,各学院团体成绩计入下一年度校运会男女团体总分。
  五、竞赛规程
  见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
  六、竞赛组织
  主办部门:体育教学部
  协办部门:校团委、校学工部
附件1《星火健身计划》之2023年秋冬季大学生趣味体育竞赛报名表.docx
附件2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docx
附件3《立定跳远比赛》.docx
附件4《三人两球投篮比赛》.docx
附件5《团队垫球接龙赛》.docx
附件6《带球过杆射门比赛》.docx
  
文字/岳超
编辑/靖薇
审核/靖薇、黄文胜、佟铁

来源: 体育教学部 添加时间: 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