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2023年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本科双学位和本硕连读项目的通知

  一、学校简介
  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L’Ecole de Design Nantes Atlantique创建于1988年,位于法国西部最大城市南特市,卢瓦尔大区的首府。是法国精英院校联盟成员(Conférence des Grandes Ecoles),是法国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部(法国教育部)指定的唯一一所设计类重点院校,是目前唯一获得法国艺术和设计国家文凭和精英学校文凭双认证的艺术院校。学校的办学宗旨为顺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具有时代精神、创造性思维和有市场开发能力的创新型设计师,以设计推动社会进步,致力于增强设计实践与经济、社会之间的联系,通过创新为重大复杂社会问题设计解决方案,助力社会、企业或机构转型。
  该校被意大利DOMUS专业杂志评为“欧洲最佳50所设计学院”之一。2018年,“交互设计”专业被法国交互设计师协会(Designers Interactifs)评为全法第一。2021年, Eduniversal排名平面&设计硕士专业第二名。“产品设计”专业被L'Etudiant杂志评为全法第二。
  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是众多国际学术网络和设计职业组织机构的成员,并担任领导者角色。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校长Christian Guellerin曾任国际艺术、设计和媒体院校联盟(Cumulus)主席,现为荣誉主席。其同时现任法国设计教育联盟(French Design Education)主席,该联盟由14个法国最优秀的设计高校组成,包括巴黎高等装饰学院、法国高等工业设计学院、法国高等艺术应用设计学院等法国著名艺术高校。
  学校以项目教学、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为特色,校企合作是课程体系的核心。学校专设“校企和战略”部门,与全球3000多家企业进行对接合作,包括20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学校与法国雪铁龙集团、南特斯特拉特设计学院和国立高等工业设计学院、法国国立高等航空航天学院等共同建立OpenLab Design研究与创新组织。学院开设室内设计,舞台设计,平面设计,2D动画设计,3D动画设计,交互设计,工业产品设计,交通工具设计,数字媒体设计,城市关怀设计,新食品设计,环境设计,信息设计,有形界面设计,媒体娱乐设计,城市设计,以及国外工作室跨文化设计等多个设计专业,同时开设英法2种语言授课。与中国美院的非独立法人机构许可证编号:MOE33FRA01DNR20222291N  
  南特是毗邻大西洋的海滨城市,年平均气温12摄氏度,温带海洋性气候,一年四季气候宜人,被《时代杂志》评选为“欧洲绿色之都”和“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南特是法国的艺术之城,这里人均消费低,艺术项目多,生活节奏慢,城市环境优雅,是培养艺术感知力和前瞻性的最佳选择。

1680607447422.jpg

  二、项目介绍
  本科双学位交换模式:2+1+1
  大一,大二,在大连工业大学学习
  大三在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进行法国本科最后一年的学习,获得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本科毕业证
  大四回到大连工业大学,获得大连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证
  专业:产品设计,数字媒体,室内设计(可跨专业申请)
  授予学位:欧洲设计学学士学位,大连工业大学学士学位
  授课语言:英文

  本硕连读模式:2+1+2
  大一,大二在大连工业大学学习
  大三在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进行法国本科最后一年的学习,获得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本科毕业证
  然后衔接法国硕士学位2年制,毕业获得欧洲设计学硕士学位
  专业:产品设计,数字媒体,室内设计
  授予学位:欧洲设计学学士学位,大连工业大学学士学位,欧洲设计学硕士学位
  授课语言:英文
    
  项目优势:
  学费低:9900欧元/年,约7.4万RMB(本科和硕士的学费标准相同,不分专业,都是9900欧元,可分6期缴纳学费)
  英文授课:雅思5.5
  节省时间成本:4年获得中法2个学士学位
  5年获得中法2个学士学位和1个法国硕士学位
  中国教育部认证院校
  硕士第一学期交换到法国以外公立院校,交换期间免学费
  欧洲最宜居城市之一,艺术之城,消费低,环境好
  与500余家企业合作,就业率高达94%

  三、报名条件
  1.大连工业大学在籍学生
  2.大二在读的设计相关相近专业的同学均可报名
  3.语言要求:雅思5.5(报名时可以没有语言成绩)
  四、申请材料
  1. 作品集
  2. 雅思成绩
  3. 大学成绩单
  4. 在读证明
  5. 获得学校推荐
  五、报名程序
  1. 到所在学院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8日。
  2. 学院审核学生报名资格,填写《学院选拔推荐学生名单汇总表》,4月19日17:00前发送电子版到iced@dlpu.edu.cn,盖章签字纸质版送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综A812)。
  六、报名咨询
  联系人:庞老师     电话:86323782
  办公地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综A812
  邮箱:iced@dlpu.edu.cn
  七、项目说明会
  时间:4月7日 14:00-16:00
  地点:综合楼A117
  邮箱:iced@dlpu.edu.cn

  

附件.学院选拔推荐学生名单汇总表.xls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添加时间: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