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校2023年暑假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为保障校园安全和广大师生生命财产的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及开学时间  
  在校学生:7月17日-8月25日放假,返校时间:8月26日-8月27日。
  教职工:7月17日-8月23日放假,8月24日、25日上班,8月26日(星期六)、27日(星期日)休息。
  新生报到:本科生9月2日-9月3日,研究生9月9日
  新生军训:9月2日-9月15日
  开学典礼:9月15日
  二、假期相关工作安排  
   (一)留校学生管理  
  暑假留校学生需个人提交申请,经家长同意,由辅导员、研究生导师进行审批,并签署《假期留校安全协议》;要对留校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明确具体要求,学生假期出入校园均需扫码,夜间出行要结伴,晚上10点前须归寝(特殊情况要提前向辅导员报备);建立校院两级留校学生工作群,设立临时学生负责人,每天逐级上报学生在校相关情况;全体学工人员在假期保持信息畅通,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关怀,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学工人员假期实行24小时值班(每天2人),值班人员要广泛深入学生寝室、实验室等场所,及时发现问题、化解矛盾、处理突发情况;各部门之间要协调联动,信息互通,共同做好暑假留校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假期校园内的安全稳定。
  (二)后勤服务   
  教工食堂7月15日停止营业,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第一学生食堂、第三学生食堂暂停营业,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第二学生食堂正常营业,时间:7月15日-8月25日,8:00-20:00。
  7月17日起,教工午餐用餐地点为第二学生食堂正厅,午餐时间:11:30-12:30,午餐标准为10元,教工刷卡自付4元,教工严禁将餐卡转借他人使用。学校为值夜班人员提供当晚晚餐券及次日早餐券,相关部门统计好总计数量,持值班名单到党政办公室综A910室一次性领取,事后不再补发。
  卫生所开放时间:7月17日至8月23日,8:00-17:00(每周六、周日休息),值班电话86323673。商业街九州通药房自助售药机24小时提供购药服务。
  快递中心开放时间:每天13:00-16:00
  收发室:周一至周五9:00-11:30;13:30-16:00。
  东山浴池7月15日-8月26日营业,每日15:00-21:00。
  17舍超市7月15日-8月26日营业,每日8:00-21:00。
  东山美发7月15日-8月26日营业,每日10:00-20:00。
  (三)财务管理  
  财务处每周一(8:00-15:00)为教职工提供现场报销服务,暂时取消自助投递服务。
  (四)校门管理 
  学校正门人行、车行通道正常开放;西门人行通道每天07:00-22:00开放,车行通道关闭;家属楼区域校门关闭。
  师生员工出入校园时要主动扫码并出示扫码结果,经查验合格后出入校园,校外无关人员禁止入校,确因临时来访、施工等原因需入校的外来人员,履行正常入校审批程序。
  长期入校施工人员参照学校白名单人员进行管理,临时入校施工人员采取审批制入校,要坚持“谁审批、谁负责”原则。长期入校人员相关信息报送至信息技术中心,车辆信息报送至保卫处。
  入校人员如需停车券,请与保卫处联系。
  (五)基建项目管理  
  组织施工的单位(部门)要制定施工管理相关规定,要与施工方签订《大连工业大学维修工程安全承诺书》。组织施工单位对施工现场加装安全围挡,张贴安全施工告知牌,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清理施工现场垃圾,统一穿着施工马甲,制定施工倒推时间表,每周定期召开一次施工周例会,根据工作需要可随时召开施工协调会。如安排夜间施工,组织施工的单位(部门)要加强施工人员夜间的施工安全管理,保卫处安排安保人员加强夜间施工现场巡逻。
  (六)安全教育及隐患排查  
  各单位(部门)要对师生员工开展一次人身财产安全、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突发公共事件、社会安全事件、防不法侵害、防网络电信诈骗、防传销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并对各自负责区域的防火、防盗、防汛等方面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自查,做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暑假期间无人的办公室、教室、宿舍等楼宇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和气源,贴好封条,做好防盗。
  (七)值班值守及信息反馈  
  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暑假期间值班值守及安全稳定工作,每日值班时间为8:00-17:00,值班人员要坚持对本单位所负责区域做到一次巡检,确保不留死角,党政办公室将对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及反馈。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如需离连,提前向组织部报备,同时需OA填写离连审批(“大连工业大学正、副处级请销假审批表”),经批准后方可离连,其他人员离连需向本单位(部门)报备。
  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对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事件和情况要及时处理,并按相关规定及时上报学校党政办公室,不得迟报、谎报、瞒报、漏报。
大连工业大学2023年暑假值班表.xls
图书馆暑假值班表.xlsx
学工人员暑假值班安排.xlsx  
  
编辑/宋文哲
审核/宋文哲、王鹏亮、高海亮

来源: 党政办公室(法律事务室、档案馆) 添加时间: 2023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