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尽快完成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催办通知

广大教职员工、学生:
  近日再次收到大连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催办通知,目前我校尚有235人(含学生118人)未完成预计退税(明细见附表,附表来自税务局)。由于税务局有阶段性考核要求,因此恳请大家尽早在“个人所得税”APP上完成汇算清缴。希望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每年的汇算清缴工作,因为这不仅关乎本人纳税信誉,还影响我校整体工作效率。请各部门负责人和负责学生工作老师协助提醒本单位员工及学生(可能涉及毕业学生)尽快完成此项工作(期间已完成汇算清缴忽略此通知)。
  温馨提示: 
  1、关于全年一次性奖金计税方式选择  “奖金计税方式选择”通常情况下,选择“单独计税”更为合适。但考虑到部分老师收入未达到计税标准或者收入来源渠道多样等情况,建议在确认提交前分别勾选“全部并入综合所得计税”“单独计税”进行试算,选择总税款低的计税方式。
  2、附表中的退税为税务局预计情况,最终以本人实际操作结果为准,如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需核对一下是否填写正确,然后再提交申报。
  3、本通知涉及人员已由税务局向本人发送催办通知,请及时查收并操作。未能接收到税务局短信通知的,请在“个人所得税”APP上预留填写正确的手机号码。
  4、汇算过程中填报信息务必要真实,以免影响个人征信。如有疑问可拨打纳税服务热线12366或大连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电话86312366进行咨询。
  5、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操作手册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jv3Wp0l8z0x4Ae_5dlc3Q
预计退税教师及学生名单.xlsx  
  
文字/陈秀艳
编辑/陈秀艳
审核/陈秀艳、杨阳、金慧英

来源: 财务处 添加时间: 2023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