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本科双学位及本硕连读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一、学校介绍
  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创建于1988年,是中国教育部唯一认证的法国非营利性质私立设计学院,位于法国西部最大城市南特市,卢瓦尔大区的首府。是欧洲最优秀的设计学院之一,其中工业设计、交互设计、平面设计全法排名第二,2020年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在全法设计学院中位列第二名。每年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高达94%。学校与70余家企业有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帮助。是欧洲艺术院校中少数开设英文授课的设计院校。学院在本硕层次开设室内设计,舞台设计,平面设计,2D动画设计,3D动画设计,交互设计,工业产品设计,交通工具设计,数字媒体设计,城市关怀设计,新食品设计,环境设计,信息设计,有形界面设计,媒体娱乐设计,城市设计,以及国外工作室跨文化设计等多个设计专业,开设英法2种语言授课。
  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的硕士课程是全法唯一连续获得“法国国家高等教育部最高教育质量奖“的设计学院课程,因良好的教学质量和口碑,连续三年获得法国使馆颁发的免面签院校荣誉。跨文化设计专业是硕士阶段的特色专业,旨在增强设计师的多元文化背景,丰富专业感知力。三个方向的硕士双学位课程,暨设计学硕士+其他专业硕士学位,旨在丰富设计师跨专业的知识储备,硕士阶段的教学实行校企交替进行制。
  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在国际合作办学上先后与中国美术学院进行硕士双学位合作办学(文件批准号:MOE33FR20181924N),与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工业大学进行本科双学位和本硕连读交换生项目合作,取得良好的反馈和口碑。硕士双学位项目的申请人在硕士一年级可全额获得欧盟伊拉斯谟奖学金(8600欧元)。
  南特是毗邻大西洋的海滨城市,年平均气温12摄氏度,温带海洋性气候,一年四季气候宜人,被《时代杂志》评选为“欧洲绿色之都”和“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南特是法国的艺术之城,这里人均消费低,艺术项目多,生活节奏慢,城市环境优雅,是培养艺术感知力和前瞻性的最佳选择。
  二、项目介绍
  1、本科双学位
  办学模式:2+1+1(四年)
  大一,大二在大连工业大学学习,大三在法国南特进行法国本科最后一年学习,大四回到母校大连工业大学进行中国本科最后一年学习。
  交换专业:产品设计,数字媒体,室内设计
  授予学位:欧洲设计学学士学位、中国教育部颁发的学士学位
  2、本硕连读
  办学模式:2+1+2(五年)
  大一,大二在大连工业大学学习,大三在法国南特进行法国本科最后一年学习,之后硕士两年在法国南特学习。
  交换专业:
  本科阶段:产品设计,数字媒体,室内设计
  硕士阶段:城市设计,交互设计,有形界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食品设计及品牌,环境设计,社会关怀设计,跨文化设计
  授予学位:欧洲设计学学士学位、中国教育部颁发学士学位、欧洲设计学硕士学位
  3、项目优势:
  学费低可分6期缴纳:9000欧元/年,约6.8万RMB
  英文授课:雅思5.5
  奖学金丰厚:硕士双学位申请人可获得伊拉斯谟全额奖学金
  节省时间成本:4年获得中法2个学士学位证
  5年获得中法2个学士学位证和1个法国硕士学位证
  中国教育部认证院校
  增强多元文化背景:硕士第一学期交换到法国以外公立院校,交换期间无学费,可获得奖学金
  欧洲最宜居城市,艺术之城,人均消费低,气候环境好
  就业率高
  三、报名要求
  1、申请对象:大二在读,设计相关相近专业均可申请
  2、语言要求:英文授课,雅思5.5
  四、申请流程及材料
  1、提交报名表:参加项目遴选(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院长及专业课教师在线进行),11月1日至11月5日
  2、准申请人于明年3-4月向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提交:申请费(50欧元),提交作品集,雅思成绩,大一大二成绩单
  3、参加作品集面试(在线进行)
  4、面试通过后,1-2周发offer
  5、准备签证材料
  6、递签
  7、行前准备
  8、入境报道
  五、报名截至时间:2021年11月5号
  六、报名咨询
  1、加群咨询:(10月30日前二维码有效)

图片.png

  加入微信群,@刘霓, 由刘老师统一解答。
  2、参会咨询:参加10月28日19:00的“法国设计学院教学法,中法文化差异”在线讲座,现场答疑,腾讯会议号:748 655 955。
  3、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咨询:A812。
  4、凡是申请参加11月1日至11月5日项目遴选的同学,请在截止期前把报名表发送至iced@dlpu.edu.cn ,或发送到项目微信群中,或送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A812)。

  附件 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本科双学位及本硕连读交换生项目报名表.xlsx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