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行为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涵养教育系统新风正气,杜绝师德失范行为,切实提高广大教师廉洁从教意识,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严明“两节”期间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守纪律要求
  全体教师及全校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等行为。对利用现代物流快递、电子商务送礼等“隐蔽”问题,要仔细甄别,善于发现,强化自我约束,规范自身行为,做自身建设的第一责任人。
  二、强化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组织教职员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有关党纪党规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引导广大教师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带头执行规定,切实负起管理和监督职责。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争做清风正气的引领者。
  三、加强监督检查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持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把严格的制度规定和日常教育督导相结合,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引导广大教师自律自强,形成良好师德、维护良好师风学风的有利环境。
  党委教师工作部将开放师德违规投诉举报电话及邮箱。对违规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给予开除处分,并撤销其教师资格;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严把教师师德师风关。
  师德违规行为投诉举报电话:0411-86323640
  投诉邮箱:rssz@dlpu.edu.cn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3年9月26日

文字/朱南
编辑/朱南
审核/朱南、唐晓宇、牟光庆

来源: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添加时间: 2023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