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第三届寻找“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 (团队)”活动的通知

各相关教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更好团结引领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坚定不移向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科协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共同组织开展第三届寻找“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强化对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铸牢理想信念之魂,夯实科技为民之基。通过开展第三届寻找“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活动,深入发掘宣传一批长期奋斗在我市科技创新领域、基层和科研一线且成绩突出的科技工作者典型,充分释放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智慧和能量,引导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科学家精神的践行者、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两先区”建设的参与者,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助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二、组织领导

  第三届寻找“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活动由市科协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等单位共同组织实施,成立第三届“寻找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活动组委会。组委会成员由上述单位分管领导担任。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科协,负责活动的日常工作。

  三、名额分配

  (一)各区(市县)科协联合组织部、宣传部、人社局、科技局共同推荐 “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候选人不超过4名(个)。

  (二)有关市级部门可推荐“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候选人不超过2名(个)。

  (三)市科协所属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和科研院所科协可推荐“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候选人不超过2名(个)。

  (四)企业科协推荐“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候选人不超过1名(个)

     四、评选标准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家思想,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三)长期坚守扎根大连、扎根基层一线,致力于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科技成果转化和科学技术普及等科技事业,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取得显著成绩,有突出的代表性和影响力,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

  五、推荐要求 

  (一)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严格遵守评选标准,充分发扬民主,保证推荐质量。

  (二)推荐工作要坚持以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品质、精神风貌和工作实绩为衡量基准,严格把关,优中选优,确保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三)推荐单位和推荐人选要自觉恪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对于推荐材料填报不实的,实行“一票否决”。如推荐人选被投诉,推荐单位及人选所在单位应调查核实并提供书面调查材料和结论性意见。

  (四)推荐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

   六、推荐材料

  1.推荐工作情况报告(Word和纸质版各1份);

  2.《第三届寻找“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推荐人选汇总表》(Word和纸质版各1份);

  3.《第三届寻找“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推荐表》(Word和纸质版各1份);

  4.“主要事迹和贡献”栏涉及内容的相关证明材料(Word和纸质版各1份)。

    

  请有意向申报的教师于3月8日,将推荐材料报送科技处。

    

  联 系 人:杜静

  联系电话:86323287

  电子邮箱:kjc@dlpu.edu.cn

    

    附件1、第三届寻找“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候选人汇总表.doc

    附件2、第三届寻找“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推荐表.doc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1年2月4日